1DSC_0967_副本.jpg    

Vicente老師來教大家"如何在家沖煮一杯好喝的咖啡"!!

上完課小編的感想是 : 咖啡的學問也太精深了吧!!

所以小編擅自竄改標題,把心聲給寫了進去 :  咖啡沖煮眉角之沒那麼簡單!!

沒那麼簡單就能沖出好喝的咖啡~(背景音樂:黃小虎師太)

1dsc_0943_副本.jpg  

今天Vicente老師也是一樣!! 綁著帥氣馬尾出場!! 

先發今天的講義 - 老師會介紹各種沖煮咖啡的方式

另外講解水質,溫度,咖啡豆,研磨方式 - 如何挑選研磨機,研磨的咖啡顆粒,咖啡跟水接觸的時間.....

沒想到影響一杯咖啡風味的變因這麼多....

 

首先來介紹一下 - 手沖咖啡

老師說 : 沖煮咖啡前最好先用熱水把濾紙沖洗一下,避免有些濾紙的味道影響咖啡風味 (真是細心~)

量量水溫!!

1dsc_0949_副本.jpg

手勢要從中間慢慢沖煮,因為從旁邊的話水會直接進到下面的杯子,不會經過咖啡粉

小編此時恍然大悟,之前還想說從中間注水的話旁邊的咖啡粉會沒浸到,所以拼命從旁邊先倒....XD

當然注水的技巧跟方式老師都會詳細說明~

 1DSC_0953_副本.jpg 

老師用不同的水溫沖煮出來的 咖啡讓同學試飲 - 低溫萃取出來的較酸耶~

1DSC_0965.JPG  

一杯咖啡會有酸,甜,苦3段~

要怎麼提煉前兩段的精華,當然不是那麼簡單的!!

因為咖啡的變因真的太多了!!

但是Vicnete老師簡單的用一張圖表跟我們解釋

濃度&豆量交互作用,可以使一杯咖啡呈現出不同的風味!!

1dsc_0976_副本.jpg  

接下來讓同學來挑戰試沖吧!!! 看Vicente笑的多開心!! 

1DSC_0985.JPG

從洗濾紙,水的溫度,咖啡顆粒大小和沖泡時間都由同學自己決定!!

還沒喝前,Vicente就可以根據剛剛同學選擇的變因精準的說出這杯咖啡的風味!!

到這裡,就覺得應該要好好的研讀剛剛的圖表!!!

1dsc_0991_副本.jpg 1dsc_1001_副本.jpg 1dsc_1006.jpg

DSC_0001.JPG

Vicente講解一下注水的姿勢,怎麼拿會比較穩

dsc_0004.jpg  

再來是Syphon登場!!! Syphon絕對是男生吸引女生注意力的一大武器

因為看起來實在是太厲害了!!

老師先用"帥哥沖泡影片"來激發大家想學Syphon的心!!! 顯然是成功了!!!

dsc_0011.jpg dsc_0013_副本.jpg

 一開始先煮水,再下咖啡粉

過程中要不要攪拌,攪拌的力道次數也會影響咖啡的萃取

dsc_0033.jpg dsc_0038_副本.jpg

再來示範先下咖啡粉的!!

這個難度較高,因為咖啡粉吸收水分不是那麼好掌控 

dsc_0052.jpg dsc_0061_副本.jpg

換男學員操作囉!!看起來很厲害!! 

dsc_0066.jpg dsc_0071.jpg dsc_0072.jpg

好認真!!大家請叫他"專注的男人"!! 這同學沖煮出來的咖啡很棒很好喝喔!!

DSC_0076.JPG

 中場Vicente跟我們分享一些他收集的影片~教人拉花的!!!

DSC_0089_副本.jpg

 好多造型,真的太厲害了!!! 

DSC_0091_副本.jpg

 最後Vicente還有一些豆子,剛好請兩位同學操作剛剛的咖啡沖煮法 

DSC_0095.JPG

 一個手沖,一個Syphon - 上完課實際操作想必印象會更深刻吧:))

dsc_0101.jpg dsc_0102.jpg

大家就在喝過無數杯口味不同的咖啡後,了解到為什麼沖出一杯好喝的咖啡還要上課

因為真正難的是水溫,咖啡顆粒大小,時間掌控...等等對咖啡的影響還有為什麼!!!

四個字 : 獲 益 良 多!!!!!! 太感謝Vicente了!!!!

dsc_0118 

Vicente每個月都會固定在德錸生活開課喔!!!

喜歡咖啡的你,可以到下面連結查看七月份課表或是連結到我們的FB更新最新的消息喔~~

http://delightlife.pixnet.net/blog/post/121444879

 

歡迎寫信至delightemailbox@gmail.com或來電06-2950568洽詢報名

德錸生活謝謝您的支持~

台南市安平區育平路205號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light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